原名:疾风中的劲草
QQ群号:430108285
群内位置有限,请下载完移步。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079上天入地,小儿无赖(三十三)

小金瞟了瞟一旁的魏无羡,又看了看一言不发的蓝忘机,转头看向兮兮,语带讨好地道:“那,下次,下次我带你们去抓山鸡?”

“好耶!”

“好。”

“哇!好好好!”

魏无羡冲着蓝忘机灿烂一笑,挑了挑眉:看,这不是解决了。

兮兮本就主意大,若是他直接跟她说你错了,虽然小丫头点头了,心里指不定还胡思乱想些什么,不如直接把矛盾挑在明面上,让她自己去感受。她本就聪明,又有娘亲和姑姑的教导,品性好,悟性高,自然能明白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根本用不着训斥喝骂。这样,既让她知道了不足,又全了孩子们的脸面,也不至于跟小金真的有了心结,几全齐美。

蓝忘机微微颔首,淡琉璃色的眼底一片温热。

魏婴一向反对姑苏蓝氏以叔父为首的老先生们对晚辈训斥责打的教育方法,对孩子们看似管的松散,其实另有章法。

……

自来就是六月的天,孩儿的脸。刚才还哭得稀里哗啦,吵得鸡飞狗跳,可不等大人们感慨完孩子们的成长,小家伙们已经头碰头,开始罗列后面的计划——

“我们把小阳他们也带上。”安安想起学堂里的几个小伙伴,立即讲义气的把他们也拉进来。

跟着小金去“夜猎”,哪怕是捉山鸡,也会是超级好玩儿的事。

“可以。”小金这次很大方。

“嗯。”乐乐也点头。不能把小伙伴儿给忘了。

“是需要准备弓箭吗?”兮兮眨了眨眼。她的小弓没带回来。

“你可以用我的。”乐乐牵着兮兮,小声地道。

“也可以用我的。”安安也立即拍胸膛建议。他的也可以给兮兮用。

兮兮刚要点头,小金就摇了摇手:“不用不用!抓山鸡而已,哪需要那个。”它一口气就能喷死一堆!

“不准你用龙气喷。”兮兮嘟着嘴。龙气喷过的山鸡还能吃吗?

“唔——那你们怎样玩儿?”小金戳了戳手。

“用乾坤圈去抓?”乐乐看着兮兮。乾坤圈不是用来套鸟抓鱼的么?

“……”小金没说话,身子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点。不提乾坤圈还好,一提他就毛毛的……

兮兮扁着嘴:“那得先把乾坤圈修好。”这次坑了小金,万一又闯祸了怎么办?

乐乐看了看不自在的小金,低声道:“不用乾坤圈,我们可以用袋子套。”

“也行!”

“好。”

“把小鼠也带去。”

“吱——”小鼠抗议,“鼠去作甚?”

“你去当诱饵!”安安眼珠一转,立即有了主意。

“不干!山鸡不啄鼠!”小鼠不同意。它不要去当活靶子。

“你可以先去偷它们的鸡蛋,故意等它们发现后就跑,它们就入套了!”乐乐眨巴着眼,出了个点子。

“对吖,还可以背个米袋子,在袋子上钻个洞,你一跑,大米就漏出来了。”兮兮出着主意。小鼠跑得最快,山鸡肯定追不上,看到米就低头去啄米了。

“吱吱——”小鼠跳脚,“那不行!我这多大身板?能背多少米?还是偷几个蛋?”干嘛非得要它跑啊!吃力不讨好!

“呃——”兮兮傻眼了。确实啊,小鼠这个子,啥都干不了……

乐乐比划着手指:“我们可以挖坑。志明哥哥说过,爹爹和江叔叔都是挖坑抓山鸡的好手,他也学会了。”

安安和兮兮眼睛一亮!

“找爹爹?”

“不。”兮兮摇头,指了指已经站到另一边低低说话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对着两位哥哥眨了眨眼,“阿爹没空。”

“那我们找志明来!”

“嗯。”

“……”

“……”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月夕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