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疾风中的劲草
QQ群号:430108285
群内位置有限,请下载完移步。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103 寒尽春来(二十四)


紧贴着魏无羡的耳朵,魏长泽偷偷地道:“儿子,最后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娘不是没机会投胎……”

“什么?”魏无羡一惊,立即抬头看向魏长泽。

魏长泽笑笑,意味深长地道:“儿子,你们做的越多,越好,你娘,你祖母她们的机会就越大……”这也是他无意中窥探到的秘密,虽然不明白其中的缘由,但想来等儿子到了修仙界的顶点,自然就能勘破其中玄机了。

“唔。儿子记住了。”魏无羡虽然一头雾水,但不影响他牢牢记住了魏长泽的交代。

他不认为魏长泽是在忽悠他。事关阿娘,阿爹一定不会骗他。有机会,那就说明往生的姬氏之人想要重获新生必会另有玄机,只是因为一些不可言说的原因,阿爹无意中洞悉了天机去不能泄露,但至少给他指明了一条路……

姬氏之人的生死魂消,似是另有秘密……

父神,一定是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

温馨的时刻总是过得太快,魏无羡感觉自己还跟跟阿爹多说几句,白无常已经站了过来,道:“小八,该走了。”

“这么快?”魏无羡回头,就见庭院里不知何时已经站了好几个脸孔陌生的阴差。他们手中一无锁魂链,二无兵器,只当头阴差的手里拿了一个写有大红“令”字的令牌。

“这是……”魏无羡松开魏长泽,看向白无常。

“来接他们去投胎的。”

魏长泽点点头:“儿子,我们去了。”诸事已了,他已经再无牵挂了。

“夫人,我们该走了。”青蘅君扶起了青蘅夫人。

“唔。”青蘅夫人以袖轻轻拭泪,抬头看向身前长身玉立的蓝忘机,“忘机,娘亲该走了……”

蓝忘机抿了抿嘴,隐在广袖下的手微微收紧,再收紧……

“忘机,以后你们要多保重。”青蘅夫人絮絮地道。

此时,魏长泽和魏无羡也靠了过来,看蓝忘机眼底微暗,魏无羡自然知道他此刻心里定是非常难受,就接了话头:“娘亲放心,我会对蓝湛好的。”灿烂的笑脸顿时让整个厅堂都越发亮堂了一般。

青蘅夫人一愣,随即便笑开了:“是是是,忘了还有我们家无羡……”

魏无羡大言不惭:“父亲,娘亲请放心,我一定会把蓝湛照顾得好好的,带着孩儿们扫尽天下邪物,开创一界太平!”

“我儿有志气!”

“好!”

这一下,魏长泽和青蘅君也忍不住叫好!

“好好好!”青蘅夫人连连点头。虽然孩子们也是历经磨难,可难得志向不改。这样优秀的孩子,她们确实无需惦念了。

“母……”蓝忘机张了张嘴,半晌才又道,“父亲,娘亲,阿爹,请放心。”说完,两手一抬,端正地行了个大礼。

对着地面闭紧的双目,徐徐滚落了两行清泪。

眼看蓝忘机行了大礼,魏无羡立即跟着行礼下去:“阿爹,父亲,娘亲,一路走好。”

“哈哈,我儿如此,老子放心了!青蘅兄,走吧。”

“好,好好好!请!哈哈……”

一只微冷却肌肤滑腻的手抚上了蓝忘机的手,略带哽咽地道:“我儿这声娘……为娘可等得好苦……”

“走吧,夫人。”

“嗯。”

蓝忘机只觉得覆在自己手上的那双手微微一沉,随即便感觉一空。赫然抬头,堂前已经是空空荡荡的……

魏无羡此时也已经直起身来,双目无神地看着空无一人的上座,嘴里低低絮叨:“阿爹……”

“……”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月夕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