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疾风中的劲草
QQ群号:430108285
群内位置有限,请下载完移步。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104 破万卷书(一)


没有走过山路的人,是真的不知道山路有多难走。

姬予双用剑挡开扑上来的茅草,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前面思追和景仪的脚步往前走。

这里林深草密,根本就没有人走,所以他们的脚下全是树藤野草,山势陡峭,加上昨日才下过雨,愈发泥泞难行,一行人不得不十分小心地踩着前面开路人的脚印往上走。

又走了一炷香功夫,小予双实在是累了,顿住了脚,道:“景仪哥哥,还有多远啊?这么偏僻的地方,连路都没有,该不是找错了吧?”

思追眼看姬予双确实是走不动了,忙招呼前面的人停下:“走了半天了,都先歇歇,喝口水。”半句也不说是小丫头撑不下去了。

景仪嘟囔着转头过来:“这才走了一半不到,再不走,一会儿天黑了,我们就该在林中过夜……”话音未落,见到思追递过来的眼神,又扫了眼已经跑到旁地里斜出来的树枝上坐下的小予双,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咽下了后面的话,也不再反对思追的提议。

他怎么忘了,这一趟还有个小祖宗。他们时常出没这等荒郊野外,小双儿却未必有此能力。小双儿就算是夜猎,必然也是有姬氏长辈们带着的,不会让她像他们这般用脚丫子走路,能坚持这么久,已经算是不错了。

眼看领头的师兄们都点头了,其他的蓝氏弟子们纷纷捡了干净的地方停下歇脚。

景仪点了两名师弟值守,又让人把走在最前面的向导找来。

思追拿了储物袋去了那棵歪脖子树下,对着盘腿坐在树上嘟着小嘴的小双儿道:“双儿,吃个果子不?”

一听有果子,小双儿眼睛立即亮了,脆生生地道:“要!”

思追笑笑,从储物袋里掏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递过去:“给。”

“嗯。谢谢思追哥哥。”小予双礼貌地道谢,双手接过苹果。

“乖。”思追笑着摸了摸小予双头顶的抓髻,“今天辛苦了哟。”小家伙只怕还没吃过这样的苦吧?

“不辛苦的!”小予双啃着手里的大苹果,口齿不清地道,“不过是第一次这样爬山,是有些不习惯。”

“不走山路,你怎么上去呢?”立即有蓝氏弟子打趣地问。

“我们飞上去啊!”小予双也不生气,笑嘻嘻地道,“小姨提着我,‘嗖’的一下就上去了。”丝毫不介意自己是被拎上去的。

“哟,那你这是被当包袱呢?”周围的蓝氏弟子们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小予双很大气,又很逗趣讨喜,他们都喜欢逗她玩儿。

“嘻嘻,总比自己走路强吧?”小予双龇了龇牙。

如果能飞上去,她也不乐意爬山,还不是讨厌的小舅舅,说什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还有什么“脚要踩在地上才叫脚踏实地” ……小姨她们都没要求过她必须“脚踏实地”去夜猎!就小舅舅花样多!

切!当她不知道啊,不就是坏了他的好事让他恼羞成怒了啊?她又不是故意的!


评论(3)
热度(9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月夕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