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疾风中的劲草
QQ群号:430108285
群内位置有限,请下载完移步。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149 破万卷书(四十六)


思追和景仪等人更是被吓得连退几步,待稳住身形再看,七寸钢钉已经跌落地上,小棺材里也只剩下一张已经毛了边的黄色符箓。

棺材本乃是不吉之物,与死亡有关,将其埋在土里代表着入土。

若只是一副空棺埋在这里作为镇魇之物倒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单纯的镇压徐氏祠堂里的鬼魂而已,毕竟棺材中并无他物。可眼下的棺材里却内藏一枚铜钉,不仅锋利无比,且还有剧毒。

这就可怕了!

铜钉本就是利器,自带凶煞之气,加上毒物,使之煞上加煞。

镇鬼法器本就对鬼魂不利,再把带毒的铜钉藏在棺材中,形成了风水上所谓的绝死之煞,再加上铜制的棺材,可不就是恶名昭著的“绝煞之棺”,煞气之重可想而知!

见此情景,魏无羡也不敢贸然上前,抬手一扫,一阵疾风过后,毒烟被扫荡一空。

直到余烟散尽,魏无羡这才跳下土坑,隔着白布手套把铜制小棺材拿了起来,取出了里面的符箓。

“怎么样?”桐伯心急地问。

魏无羡拿起符箓前后上下仔细看了看,又捡起地上的七寸铜钉仔细看了看,半晌才徐徐点头:“就是这东西。”

“那就好!”桐伯松了口气。找到了镇魇之物,镇压徐氏诸魂的法阵也就破了大半了。

魏无羡也不再多说,右手虚空画符,对着手中放了钢钉的铜棺一点,嘴里低低念叨了几句咒语,随着一阵腥红刺眼的光芒闪过,一个巨大的,笼罩着了整个徐氏鬼祠的圆形大阵终于显现出来。

“哼!”魏无羡一声冷哼,手中又是一阵横钩竖抹,一道淡金色的符箓随着他的指尖浮现出来。

带到符箓成型,魏无羡这才往鬼祠大阵方向一推,口中喝道:“破!”

“轰隆——”一声,赤红的大阵顿时被金色的符箓击中,瞬间被击溃。

须臾之后,红光散尽,鬼祠里无数的黑色阴影顿时呜咽着从鬼祠的四面八方钻了出来,在山顶肆意地游荡。

少年们看得瞠目结舌,蓝忘机却俊目微冷。

山精桐伯看着呼啸着四下游荡的徐氏诸鬼魂,叹了口气:“他们被困得太久,终得解脱,一时间喜得情难自禁。”

“是啊!”魏无羡叹息着点头,“也是可怜……”

“……”蓝忘机微抿薄唇,只字不语。

等到徐氏众魂安静下来,齐齐落了地,跟着徐大成对着魏无羡和蓝忘机等人施礼道谢后,才站在了鬼祠大门外一侧的野地里,离得众人远远的,等着魏无羡为他们打开地府大门,前去投胎。

“走吧,我们送他们上路。”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跟前,牵起了小予双的另一只手。

“好。”

“魏真人请。”

 

打开鬼门对如今的魏无羡来说自然不在话下,一炷香后就送走了徐氏一众鬼魂,这才跟蓝忘机带着小予双和少年们重新返回了少年们先前栖身的那个厢房,就着火堆坐下。

“真没想到,镇鬼石竟然是一口棺材。”紧邻着思追而坐的小予双盯着魏无羡手上的小小铜棺,很是好奇,嘟囔着,“刚才我掏挖那土块的时候就感觉胸闷得紧。小舅舅,就是因为这绝死之煞吗?”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月夕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