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疾风中的劲草
QQ群号:430108285
群内位置有限,请下载完移步。版权所有,禁止转载。

150 破万卷书(四十七)


魏无羡懒懒地靠在蓝忘机身上,闻言点了点头,道:“不错。我们的血脉之力虽然能对抗邪气,可‘绝煞之棺’煞气太强,而你修为又不足以支撑起体内的血脉之力抗击煞气,这才会被它所影响,出现这样的情况。”

不过,也只是不舒服罢了,有血脉之力相护,小予双也不会出岔子。当然,这话魏无羡是不会跟小予双说的。这小丫头本就胆大包天,知道了岂不是更会有恃无恐,什么都能干出来?

蓝忘机挑开小予双额前的碎发,摸了摸她的额头,发现并无异状,微微松了口气,关切地问:“可还有不适?”

姬予双紧贴着蓝忘机的另一侧,仰着头,笑得眉眼弯弯,甜甜地道:“小舅父,双儿早没事了。”只要不碰那东西,她就不会有什么不舒服。

“嗯。”蓝忘机微微颔首。

山精桐伯听到这里,眼神一闪,看了看另一侧委顿在地的少年,又看了看蓝仙督身边瞪着眼睛好奇地张望着那棺材的小丫头,不得不在心里感叹:“绝煞之棺”的凶名由来已久,可竟也不敌姬氏天生的神威,神族姬氏果然非同一般,仅血脉之力就足以让人羡慕得紧啊。

 

借着熊熊的火光,魏无羡仔细端详着手里的小棺材,抬手把小予双找了过来拢在身边坐下,才对她道:“双儿,这次你虽找到了阵眼,不过,还是有些莽撞了。”幸好他和蓝湛来得快,不然,小丫头就该吃亏了。

小予双圆溜溜的眼睛顿时一暗,乖乖地点头:“是。”她明白小舅舅的意思,她不该没有准备地直接去打开这东西。

魏无羡微微勾唇,扬起一抹邪邪地笑:“你觉得,镇魇之物是什么?”

“不就是这棺材?”小予双瞪大了眼睛。这么简答的事,还需要问么?

周围的少年们也竖起了耳朵。

“不是哦。”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

“不是?”小予双的眼睛越发瞪得大了些,伸手就想去捉魏无羡手里的铜棺,“不是这东西能是什么?”

铜棺里现在已经只剩下那七寸铜钉了,符箓早在刚才小舅舅破阵之时被毁得连灰渣都没了。

“难道是刚才那符箓?”景仪也好奇地问。

“不该是铜棺的威胁更大么?”欧阳子真也很是疑惑。

“不是铜棺是什么?这可奇怪了。”

“难不成还是那铜钉?铜钉不是用来偷袭的么?”

“好奇怪啊……”

少年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思追偷偷瞟了身边的蓝忘机一眼,发现他虽然面色清冷,但眼底并无半点波澜,显然并未因大家的多嘴多舌动怒。

景仪顶了顶思追的手肘,挑眉:【放心,有魏前辈在,含光君不会恼的。】

思追闻言,微微点头。也是,含光君对羡哥哥一向是耐心足够……这么一想,思追温和地笑笑,不再拘着师弟们低声议论。

不说少年们疑惑不解,连山精桐伯也极为好奇。见少年仙师们说了半天也不得要领,忍不住扭头问魏无羡:“魏真人,那镇魇之物,到底是什么?”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曦月夕光 | Powered by LOFTER